:::大家好!我是大宇人,歡迎一起遨遊小雨宙 :::


:::大家好!我是大宇人,歡迎一起遨遊小雨宙 :::

歡迎到:::大宇人。小雨宙:::粉絲團;
有任何問題與合作詢問請E-mail:itslinyu@gmail.com
謝謝大家 : )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日誌本::: 陪伴我度過青春歲月的本子大集合(上集)

:::吸收日月精華,充滿歲月痕跡的本子:::

====================
翻了翻櫃子,
發現自己也累積不少日誌本。
如果一本大約一年的話,
那攤在這裡不就是我快十年的青春嗎!?
我的老天爺呀!!!

這些青春歲月就只好分為上下集來播映了!
====================


:::毛怪六孔夾 14.5X10cm:::

從高中開始每年會準備日誌本來記錄一些重要的事情,
不外是星期三生物小考ch3-5 ,
星期五考國文默寫這種一定要寫下來的小事。

毛怪配色的六孔夾,是我媽去大賣場買東西送的贈品;
外面是毛料的感覺,封面還有毛流的聚集的分界,
原本有貼boo的貼紙,被我撕掉了!(BOO小妹拍些)
現在看起來毛茸茸的毛怪配色還是不退流行的時尚呀!


高三之後,面臨大考壓力什麼的;
和朋友一起在日誌本上記錄一些生活瑣碎的小事情,
把日誌本填滿就變成一種小小個樂趣,
和好麻吉還會彼此監督有沒有認真寫這種無聊的事情。

那時候迷戀買各種不同的六孔週記夾頁,
凱西在那時候好紅,還有暴力熊什麼的圖樣。
一頁兩面分為八格,一頁一周。
自由填寫自由搭配,我想這種六孔夾應該不用特別介紹;
大家應該都有體驗過吧!?XD
========================================
:::galoop週記本 8.5X16cm::

蝸牛,嘎鹿波。除了服飾配件之外,
它們的文具類別推出了許多有趣又厚實的筆記本、信紙、卡片等等。
裡面都有很多可愛的插畫和配置,有時候買它們家的文具送朋友也不錯。

近年來由於喜歡比較簡單的設計,本子需要很多自我發揮的空間;
所以比較少買它們家的商品了,這是四年前用的本子(what)!
很簡單的分隔,還有可以完全攤平的內頁,外面包上很硬的厚紙。

外面還貼上那時候去漢堡王點漢堡之後,厚著臉皮跟店員說:
『不好意思,可不可以多給我一章包漢堡的紙!』
店員還楞住了一下(他還很好心的說:『給你兩張!』),
所獲得的漢堡王包裝紙。
看起來很有U呢哭摟跟漢堡王聯名的感覺!好潮好潮!?

打開來兩面跨夜八格,
右上角還有一到十二月的格子讓你勾選月份。
格子蠻大的可以胡亂貼上很多東西,
上了大學要考的事也變很少所以要記下來的東西也不多!
所以格子變得很空曠!

這個時候剛好是剛入迷刻印章的時候,用雕刻刀一下子刻了好多橡皮章。
那些章有些因為材質與沒有好好保護的關係,就融化變形了!
所以就絕版在這本本子上了!
====================

應該說,
現在回首看看那些記載在本子上的任何瑣細的事情,都已經絕版了!
我們都已經無法再次的體會與經歷那些事情,
剩下來的只有看到這些東西的回憶與感觸,
不過也有很多看了也看不懂當時在幹嘛的情況。

例如:上面貼著一個好大的紅色貼紙寫著泡菜,
這是什麼? 
========================================

:::MUJI 無印良品週記本 A5 13X21.5cm:::

接下來是無印良品系列;
左邊是2010年使用的,右邊是2007年使用的。
無印良品的文具類別,也一直是我很喜歡的系列,
簡簡單單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有很大的空間可以發揮。
左邊2010年這款是那年無印推出比較特別的款式,
紙質相較比較厚,分隔的記事也不太一樣,而且還有附上厚書套!
那時候價格大概兩百多塊。

它是採雙面一週,每天又用8~21時間標出小格子;
8到21是什麼意思呢?其實就是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的意思,
你可以把事務對照時間記上去!
最下面還有一小格memo區可以使用!

在那時候覺得用8-21依時記事的表格很酷,所以就買了!
用到後來還是被自己隨性隨變得記事方式,
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用!哈哈
2013年無印也有推出類似的款式,只是分隔跟用法不太相同!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右邊的是比較薄的款式,我記得應該三十幾塊錢吧!?

單面分為七格ㄧ週,然後我把整本簿子又垂直的分割。
左邊原本預計要來記事,右邊格子可以拿來記筆記畫圖之類的。
但是再次的印證我隨性的記事風格!
看起來真的混亂成一片!

=====================
在書店看到有很多書是在介紹
「打開設計師的筆記本」、「日誌達人這樣記」之類的書,
都會想到自己怎麼可以記得這麼混亂,
而不好意思了起來....

唉!我的本子我看得懂在幹嘛就好了XD
=====================
現在也有出新款的植林木系統筆記本(週記事)/A5.2孔樣式,
如果只是簡單的記事情用;
只要二十五塊,我覺得已經很夠用了。


:::大宇牌厚磚頭週記本 橫式A5 21.5X13cm:::

之前特別為了它寫過文章【物】2011記事本(點這裡!)

去年2011這一本週記本開始了我下定要好好寫日誌本的基石吧!
看了朋友買了一本不錯記事的方式的筆記本,
跟長年使用的關係,
漸漸的知道自己想要的本子,
由於一直找不到喜歡的日誌本,

所以從內頁格子的設計到紙質的選擇,
就決定自己來了!


選了比較厚的紙單面印刷,因為我知道自己喜歡在背面空白貼上很多東西,
比較厚的紙也不會因為水彩、色筆等等互相干擾透過去!
每天寫的滿滿的(都是吃的)

那時候很認真的畫圖記事!
一本本子也被貼的厚厚的像磚頭一樣!
現在雖然換了其他的本子,還是會覺得這一年很豐富呢!
未來有機會再做新的本子吧!

只是用到年尾的時候,帶著本子出門覺得好重,是個好大的困擾==
下次改良的話可以考慮用一季一季的!

=============================

呼!!!沒想到我的日誌本也可以寫這麼多這麼久!
(我想都是青春歲月與老人懷舊的關係!)



那!下集待續!!
下集會介紹聽說已經停產的mark's和最近使用的一天一頁本子!


下回待續唷!估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