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大宇人,歡迎一起遨遊小雨宙 :::


:::大家好!我是大宇人,歡迎一起遨遊小雨宙 :::

歡迎到:::大宇人。小雨宙:::粉絲團;
有任何問題與合作詢問請E-mail:itslinyu@gmail.com
謝謝大家 : )

2010年10月10日 星期日

【書們】婆羅門的埋葬


婆羅門的埋葬


==============================================
夏季開始後的某一天,婆羅門來到我的身邊。

  在創作者之家(藝術家進駐此地創作)工作的一個管 理員,於初夏之際,偶然間撿到一隻受了傷的流浪小動物,取名為「婆羅門」;管理員從用奶瓶餵奶開始,細心照料牠,呵護牠,在這個孤寂的小村落中,與這隻小 動物已漸漸成為生命共同體,不可分離。但夏季結束時,婆羅門卻發生意外死了。故事場景雖然發生在一個旁邊是古代墓地、彷彿位於生死交界上的村莊,不時飄散 著死亡的意象,但因作者清爽自然的筆法,讓這部談論死亡的作品散發不可思議的明朗感。

==============================================


重點是一開始
就知道婆羅門會死掉

這是必經的過程
在書名就告訴我了
但是我對於他如此輕易且日常的死去趕到慌張
而且意外完全是因為確確實實的牽掛
太過分了

而且那種方是在小時的記憶中
好像有發生過
有寵物的人們
會下意識的把婆羅門代換成自己的狗貓鸚鵡的
所以實在太悲傷了

喜歡小川洋子的書
就是淡淡的在描述一件事情
看起來稀鬆平常
其實仔細想想都很虛幻


整本書慢慢推移到後面
隨著左手邊的厚度漸漸減少
開始想著死亡的到來
但是他的死亡卻又很清爽????

雕刻師是個討喜的角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be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