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大宇人,歡迎一起遨遊小雨宙 :::


:::大家好!我是大宇人,歡迎一起遨遊小雨宙 :::

歡迎到:::大宇人。小雨宙:::粉絲團;
有任何問題與合作詢問請E-mail:itslinyu@gmail.com
謝謝大家 : )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本子。日本】DAY 13。渋谷SHIBUYA。JLDS早會。(上)

DAY 13。涉谷。JLDS。惠比壽。
:::DAY 13。渋谷SHIBUYA。JLDS早會。惠比壽。 :::

我們轉換到了另外一家設計公司
Japan Life Design System
還沒進去的時候 聽說明知道是一間大家的平面公司
大概有70名員工 每週一早上9點有早會
那時候需要我們4上台自我介紹
(蝦瞇!!!)

:::早餐 蛋捲:::

突然懷念起那時候天天都吃很豐盛的早餐
西式的一定會有茶可以喝 可以抹蜂蜜及奶油
日式的則是味噌湯跟主食 米飯


「歐姆蛋捲」
前一陣子在日本台看到小學生廚師電視冠軍
才小學三年級的小女孩
可以做出許多美味健康的料理
其中有一個是做出美味又美麗的歐姆蛋捲
看了他們挑戰多次之後
我也想一要挑戰了

不過挑戰兩次目前還是失敗中
雖然只是煎個蛋
但是要如何煎出內層蓬鬆又軟嫩的完整蛋捲
真是困難阿...........
(離題了!)
::早會:::
Japan Life Design System
新的實習公司
每週一都會有早會
一早負責接待我們的SATO先生
說等到社長出現後會介紹我們是台灣來的學生
一切都很緊張
當美麗的秘書小姐用麥克風說早會開始
(社長有好幾位可愛又美麗的秘書)
然後全部公司的人全部站好

開始唱歌
有點像是勵志大夥要認真上班的歌吧
接下來會有代表報告本週注意事項
然後社長會出現致詞

我們傻傻的上台自我介紹兩句
大家鼓掌

不知不覺的有種很像在高中週會的懷舊感
==========================
由於實在太官方了
我決定要放實習報告書的內容

      第一天報到時,剛好是每週公司的週會。每週早上九點開始,便會宣佈這一周公司主要目標提升公司士氣之外;也會由社長宣佈本週再社會上值得注意的三個單詞、有關於生活中值得注意的現象等等。公司網頁上也有每週社長的專題整理報導【NEXTHINK】,可知谷口社長在日本生活形態倡導有很深得影響。

      在週一的早會過後,也獲得寶貴的半小時的時間和谷口社長面談。谷口社長也談到許多未來設計的大方向。谷口先生認為未來必定是國際化全球化的社會,我們設計也應該走向國際化的合作;能夠將自己本土的文化轉換接下來與國際接軌,像是我們亞洲間的國家日本、韓國、台灣、中國等相鄰的國家,也應該積極的參與設計文化間的交流互通。這些國際間的交流也許不是我們靠著少數力量可以達成的,但希望能夠多多推廣這種設計信念在未來國家的設計政策能有一定的貢獻。

      社長也提出了我們設計師在設計時應該擁有的五種行動力。也就是【Good mind、Good idea 、Good action、Good sense、Good skill】,最重要的是擁有想要讓生活更好的信念也就是Good mind,在追尋更好的生活品質後人們開始思考如何解決問題。社長也提到希望我們這次實習可以以觀光客的立場 ,Tourist的身分來思考在東京旅行時對於他們公共設施指標等有什麼問題並想出解決的方案,讓日本成為更友善更便利的旅行城市。
=============over?=============



::: Analyzing Commercial Building in Station as Foreign Tourists:::

四天的實習裡面
有三天都在逛百貨公司(耶絲??)
應該很開心吧!
第一天是蠻開心的啦!
觀察百貨公司
的換句話說不就是 逛街嗎?

事實絕對不是我這種憨人想的架尼甘單
當逛到第二天 我就開始無力了!
還要找出百貨公司的不同...

逛街逛太多 頭也是會痛的!
:::大公司 小職員:::

他是公司裡最年輕的設計師
比我年紀還小 卻已經在職兩年了

每天看他上班彷彿觀察日本上班族的某種微焦生活 
每天一早坐下來 認真的喬海報檔案
過了半個鐘頭 還是在那個頁面裡面

中午到了 鞠躬 開心的去便利商店買午餐
小小的飯糰 跟一個小小的飲料
(利樂包 應該不到300cc 
我們台灣人在日本應該都是水牛
700cc 小事一莊阿)

下午繼續上班
上班到十一點都有可能

偷偷把鞋子脫掉好像是他的小小叛逆!!!?

好吧! 
我偷偷觀察小帥哥好一陣子....
=============觀察日記結束?=============


:::冷的蕎麥麵:::

 SATO先生極力推薦
說可以吃看看
但是我的台灣魂 在吃到第一口冰冷的麵之後
就覺得.....
好冰!可以幫我拿去熱嗎?

應該是很深奧的味道...
我卻無法了解
吃了沒有飽足感......



===============下集待續===============
接下來是"日本車站百貨觀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bels